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SBSS】非敌即友 12

魔药继续乱编,完全不记得这些原料是做啥的_(:з)∠)_ 有硬伤请务必告知

 

因为时隔久远,为方便阅读前几章的传送门在此

Cha1  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cee

Cha2  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cfe

Cha3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d00

Cha4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d02

Cha5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d4c

Cha6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d54

Cha7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280cd5c

Cha8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439b3fa

Cha9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4c156a5

Cha10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558fc35

Cha11 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6f1e1f8

 

 

没办法,这个人就是龟速(:з

 


 

 

12.

 

Severus表面上专心对付着自己手里的材料,实则一直警惕关注着Sirius的下一步动作。对方冒着傻气的脸上正挂着令Severus浑身不自在的微笑。

 

“别炫耀你的犬牙了Black,留着它们去讨好姑娘吧!起码还能拔下一个来串成项链辟邪!”彼时的Severus必然会毫不留情地将心中所想丢出去,语言是他的利刃,不需动用丝毫魔力就能达到效果。无法言喻的不便也令他不得不退而求其次,文字的威力明显没有那么立竿见影。

 

尤其Severus还是个长句爱好者。

 

“噗,”Sirius瞄了一眼字条的内容笑得更欢了,为了不发出声只好捂着自己的嘴颤抖,他偷看了眼打瞌睡的教授,“Severus,你真逗……哈哈哈!”

 

他们这桌的其余两人也都一副憋着笑的模样,但没人插话——Lily处于看好戏的心态保持的适当的沉默,而早就了解内情的Remus,则无需敏锐也能察觉出某些端倪。

 

Severus见自己的组员一个个拿自己寻开心,有点恼羞成怒。他丝毫没明白笑点在哪里,于是阴沉着脸把这句话写下来。

 

“你们是不是都不想交作业了?”

 

虽说Severus的态度已经缓和,但是这幅认真严肃的表情还是让Sirius有种如临大敌的感觉。只不过这次的意义完全不同,Sirius逐渐明白自己的情商仍有拯救余地,也能稍稍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了:他这次分辨出Severus没有生气,于是便不依不饶地凑到Severus面前,大着胆子想看看小蝙蝠会对此有何感想,“我无所谓,但你不能因为迁怒我而不让Lliy和Remus吃不及格吧。”

 

Severus转头就见这两人的眼神意味深长,立即回过味儿来,他再次看向Sirius,一时间心中泛起的情绪连他自己都难以辨识。但他当机立断留给格兰芬多们一个用鼻子发出的“哼!”声,这是他暂时唯一能动用的,可以表达此时心情的最佳词语。

 

“别再聊天啦先生们,”Lily抓住恰当时机朝Sirius打眼色,并递给他一块手帕示意他擦擦脸,“我们现在赶紧把作业做完才是正事。”

 

Sirius低头看自己,除了衣服上沾到了飞溅出来的膨豆荚汁液以外,他的脸也被自己先前的动作蹭上不少。

 

“谢了。”Sirius道谢后边擦边看着Remus做收尾工作。

 

小狼人负责的那部分已接近完成,粉剂很完美,Sirius看不懂好坏但觉得这样简直和魔药店里卖的现成原料有一拼,而分量也十分足够,熬上两三锅都不成问题。Remus把自己桌前的垃圾清理走,洗手后开始加入到挑河豚眼睛的队伍里。

 

“河豚眼睛比较难挑,所以抱歉了哥们,你自己再加把劲压汁。”Remus伸过头来看Sirius碗里的成品,“额……还不错。”

 

Sirius愁眉苦脸地说,“你就别奉承我了,三年级的学生都比我弄的好。好还这些液体只要浓度足够就行,不要求卖相好……”

 

这表情却让Severus心情格外愉悦,他瞥了Sirius一眼,慢条斯理地换了一张新纸,写下几个字,

 

“我提醒你们一下,雏菊根的渗出液沾在皮肤上洗不太掉。”

 

Lily和Remus还真不知道这件事,一时间纷纷转头看向Sirius,只见他用手帕擦过的脸颊上,以及白色衬衫上的绿色汁液并没有减淡。

 

“什么?你们都不早说?”Sirius懊恼地用手背狠狠擦自己的脸,但那些汁液渐渐氧化颜色更深了。

 

“大脚板,别擦了,越擦越脏。”Remus忍不住出声提醒。

 

Lily则低头咯咯笑起来。

 

Severus自然有办法轻松除掉这些恼人的痕迹,但他同时不会这么轻易告诉Black——看到死对头出丑是件多么快意的事情,哦,好吧是前任死对头。一旦做出承诺,他Severus Snape就是言出必行的人,但这不影响Severus在心里默默划出界限。

 

Sirius仍是个值得观察的对象,泛泛之交和朋友在Severus的字典里有着天壤之别。而且,还有令一种直觉告诉Severus得谨慎言行,他和Sirius的关系拥有某种微妙的倾向,这让Severus不禁萌生退意。但勇敢永远不是格兰芬多的专利,一个斯莱特林绝不会承认自己胆怯懦弱——如果连蠢狮子都敢跨出这一步,Severus则不会让自己输给一个说话不经大脑的Sirius Black,他对Sirius接下来的表现抱有好奇,Severus越发怀疑起自己原谅对方的初衷了。

 

他思索一阵,仅仅能肯定自己从未厌恶过Remus,也没有因为这次意外而对小狼人有什么恐惧情绪。Severus见到变身后的Remus是害怕的,而意外发生地那样快,快到他好像都没办法看着Remus现在这张脸尴尬起来。Severus脖子上被狼爪造成的伤口已经愈合,早已感觉不到疼痛,他和Remus依旧是不同学院的校友,他丝毫没有那种被同学差点杀死的认知。

 

至于对Sirius——Severus皱起眉来——个人的原因是看不惯对方和自己南辕北辙的性格,但这条过于牵强。排除Sirius故意找茬时候的还击,Severus发觉偶尔几次还真是自己起得头,在语言上从未落过下风的他,会逮住一切机会讽刺Black,关于狗的用法他自信可以一天翻出七八个花样不重复。

 

Sevuers意识到自己竟然在检讨,立马把这个想法驱逐出脑海。

 

Sirius却在这时候说了一句让他料想不到话。

 

“你肯定知道消除的办法。”这话的语气并无指责意味,Sirius甚至不是在推测,而是十分肯定地陈述。他基于某些Severus的特质做出这样判断,略略思考后期待地看向对方,“对吗?”

 

真是个逼人进退两难的好问题。

 

Severus像是被这个问题问住了,他的黑眼睛眯缝着,大力地摇了摇头。

 

Sirius知道小蝙蝠吃软不吃硬,双手合十,好声好气地恳求,“拜托了……我可不想这个样子去吃饭……”

 

Severus明显吃了一惊。

 

这让Sirius觉得自己总算扳回一句,但他的小聪明很快就被识破了。Severus本想完全无视,转而用眼神质问。

 

“这是可以的意思?”Sirius期待地看向举起魔杖的Severus。

 

但他得到的回应却是一个清泉如水。Severus把咒语控制得很好,一小团水精准地落在Sirius的胸前,而且很快就被接踵而来的清理一新带走。教授和周围的同学都没有发现他们这边发生了什么事,只不过这两个咒语的去渍效果一般,与此同时Sirius则额外得到了一件半湿的衣服。

 

Lily笑的很不厚道,她看也不看湿哒哒的Sirius,只顾转头称赞好友,“Sev你什么时候无声咒练的这么好了?”她把自己那份的最后两只眼睛用玻璃棒拨进碗里,擦擦手,等着最后将原料下锅。

 

Severus耸耸肩膀,毫不谦虚地应下。

 

Sirius撇着嘴举着魔杖,给了自己一个快干咒,他知道自己被耍了,但是完全没有发火。

 

“果然洗不掉吗?”Remus见他们没有产生矛盾,放下心来,不过还是适时地出来打圆场,“那么加点洗涤剂?”

 

肥皂加热水泡一个小时就行。

 

Severus写道。

 

“好吧,看来今晚我得泡个热水澡了。”Sirius也不介意,反正他练完魁地奇之后的整洁程度和现在也没什么差别。

 

如果是你的话还得加点去虱灵。

 

Severus补充。

 

Sirius一开始没看懂去虱灵是什么意思。

 

Lily无视Remus的好心提醒,解释道,“就是杀虱子的。”

 

“我打赌你的阿尼玛格斯不是蛇就是蝙蝠,据我所知这两个动物都也是会长寄生虫的,”Sirius一点也不生气,反而笑着说,“当然,有些人这辈子都学不会。”

 

激将法对Severus没有用,他表示自己不感兴趣,开始架起坩埚生火。

 

“说起这个,你们瞒了我这么久是不是该有点表示?”Lily压低了声音插话,他看了Remus一眼,“以后行动的时候我也要参加。”

 

“不行,”Remus一口否决,“太危险了,你不知道狼人……”

 

“虽然校长知道这事,但对女生来说太危险。”Sirius同样持反对态度。

 

“这是性别歧视。”Lily把水倒进坩埚,看了眼默不作声的Severus,决定向这两个傻蛋透露一些东西,“你们知不知道狼毒药剂?”


TBC

 


评论(3)

热度(8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