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SBSS】非敌即友 7

7.

 

Sirius没有回头,多年的时光仿佛在那一刻被整个摧毁,他对James失望透顶,所有关于过去的思考怀疑让他在温暖的六月晚风中微微出汗,不知不觉中已经走出校舍的范围。球场后面的那片空地荒芜得更像废墟。他满腔愤怒,不顾裤腿被野草打湿仍快步前行。

 

因为他这个不速之客的到来,远处一些已经安静歇息了的生物小小骚动了一会儿,又渐渐平息下去。他虽然看不到它们,却能感觉到它们在黑暗里窥伺。Sirius并未恐惧,可他的脚步还是慢下来,最后停在一无所有的暗黑前。

 

在大部分人的认知里,敌人和朋友是两个截然相反的词汇。他们站在情感和的对立面,很明确地划入了不同阵营。是否该保持距离这样模棱两可的答案并不适用于这两种人,远离敌人接近朋友,这几乎是常识一般的标准了。但所谓大部分,即意味着剩余的少数派有着特立独行的为人处世风格。

 

Sirius Black试图说服自己妄想接近Severus的念头,并非出自这两者任何之一。他再也无法欺骗自己这是为了维护易碎的和平。它已经不再不脆弱,也不再模糊不清。

 

空旷的黑夜里只有一个小屋还亮着灯,他不由自主地走近,直到门前坑坑洼洼的石子路把他绊了个踉跄。他站稳发现自己已经来到门前台阶。静下心来看,身周一下变得分外寂静,Sirius感慨自己造访的突然,就在他想要调头离开的时候,看守人的小屋门吱呀一声打开了。

 

光线投射到Sirius的身上。

 

屋主探出头来,目光茫然。

 

“是你?”半巨人看守Hagrid认出来人是谁后惊讶地喷出一口气,随即放松垂下肩膀。他把手中的雨伞搁回门背后,往身后一个方向隐晦地看了一眼。最后,他侧身让出一条路,向Sirius招手,“进来吧,进来。”

 

Sirius刚迈出第一步就顿住,因为他看到Remus从Hagrid身后的小隔间里走出来。有那么一刻Sirius糊涂了,但他很快就反应过来。他看了眼Hagrid,考虑他是否单纯是听从校长的安排,还是知道些什么——多半是后者。校长的用意不难猜到,医疗翼人多嘴杂,第一晚肯定得保证不能被人发现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儿?”Sirius还是没忍住这么问了。

 

“明天就回去。”Remus的回答明显是在避重就轻,看起来十分憔悴。

 

但这么一来他们的秘密或许又多了一个人知道,Sirius悄悄打量身材高大的Hagrid,平日里和他没打过什么交道,今天气昏了头走得太远,不知觉间已经走到这儿来了。他不确定是否该信任这个人,关于他的诸多传言都不是什么正面消息,所以Sirius跨进门,扯住Remus往里走,并有意无意挡住半巨人的目光。

 

“你还好吧?”Sirius问。

 

“我没什么事。”Remus以前从来没听过Sirius用这样的语气说话,但他现在最关心的另有其他,“倒是Snape……他怎么样了?”

 

这不是难以回答的问题,却难以用好或者不好概括。如果面对别人当然可以应付地说一句场面话,但对着Remus,一定程度上Sirius想要告诉他详情又不想给他带来更多负担。

 

然而Remus却立即误会了他的沉默。

 

“他伤的很重?我就知道,”小狼人有点语无伦次,“真的对不起,”他不想伤害任何人,可变身的时候他会失去身为人类的理智,他抓着Sirius的手,“还是让校长开除我吧,我不能继续留在学校害人。”

 

“不、不,这不是你的错,发生这事都怨我,要开除我才是第一个。”Sirius用力摆手,立即用安慰的语气轻快地说,“而且Snape恢复的不错,只在医疗翼睡了一晚上。今天我去看过他了,好得很,一天病假也用不着请。”

 

“真的?”Remus紧绷的表情松弛了一些,但他敏感地察觉出Sirius话语里有所隐瞒,仔细分辨其中真假的时候却没有说出自己的疑问。

 

“是的,我还道歉了。”Sirius想也没想,这句话就脱率先蹦了出来,“他不会追究什么的。”

 

“他真说不会怪我?”Remus拧起眉毛,一点都不相信——既不相信Sirius能到位地表达歉意,也不太相信有过这种经历的Snape会大度地不去计较。

 

“我怎么可能这么直接地问他,我……只是这么觉得。”Sirius越解释越没底气,他突然意识到自己是自私的,从头到尾他所说所想都只是站在自己的角度出发,而Remus的三言两语就揭穿了他。

 

“这么说来,你真去道歉,而他也原谅你了?”Remus胡乱猜测根源,“或者说,原谅我了?这不应该……”

 

“他会原谅你的。”Sirius别过脸去笃定地说,只有他自己心里明白这句话是对自己说的。

 

一时不知道该怎么接话的Remus看了看Sirius,再看了看一旁不知道怎么插话的半巨人,三个人都没有动。

 

里屋有香气飘出来,Hagrid说鸡汤快要煮好了,“我们正要开饭,你要不要留下吃点?”

 

这阵香味倒是比学校万年不变的食谱更能勾起人的食欲,没吃上晚餐的Sirius也正好感到饥饿,于是不客气地留下吃饭。他和Remus面对面坐在Hagrid的木质小圆桌上,而屋主走进走出的时候他凑过去小声说,“再告诉你一件事,我和James闹翻了。”

 

Remus有点惊讶地抬头,转念一想只能苦涩笑笑没去追问细节,他和James只能称得上是朋友的朋友。相同的关联就是Sirius,而现在Sirius和James起了摩擦不用问也知道是为了什么,Remus觉得过意不去。

 

而Sirius一直没抬眼看他,只是无聊地用手指划桌面木头的纹理,他趴在桌面,下巴搁在自己的手背上。

 

“他就是个混蛋,我警告他别再去惹Snape可是他不听。”

 

Remus花了好一会儿才消化完这句话,这使他有许多问题想要问,却无法从一团乱麻中找到其中首要。

 

“他又去找他麻烦了?什么时候?”

 

“就刚才。”Sirius仍然伏在桌面。

 

“那你……”

 

“我没揍James。”他坐起来,双手平放在桌面,眼睛盯着它们然后无意识地绞紧手指,“但我想我可能喜欢Snape。”

 

Remus吃惊地看着他,片刻后点点头,同前一个消息相比,这个信息似乎更加令人容易接受。

 

 

TBC

评论(16)

热度(6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