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SBSS】非敌即友 8

8.

 

“咳,当然了我说的喜欢不是那种喜欢,你可别误会,”Sirius惊恐地想了想自己脱口而出的话,差点被一块鸡肉卡住喉咙,“我只是觉得那家伙没有想象中那么讨厌,还挺好相处的吧,其实。”他觉得自己的脸不自然地发红,于是低头猛吃了一阵,然后抬起头来找水喝。

 

Remus递了一杯水过去,注视着友人欲盖弥彰的的过度反应问道,“你确定……不是那种喜欢?”

 

Sirius又咳了两声狡辩道,“胡说什么呢,我最先还说过喜欢James这个哥们儿的,”还把重点音节咬在“哥们儿”这个词上,但他回想起James的恶言恶行又皱起眉来,“说起来,你什么时候能回去上课?”

 

“噢——”Remus发出意味深长的声音,并露出一个淡淡的微笑,因为Sirius滑稽而蹩脚的演技暂时忘记了为自己的处境,“那你为什么还和我解释两种喜欢的区别?”现在想想如果真是这样的话,很多事情都有了合理的解释。

 

“拜托我只是一时口误能不能不要再抓着不放了,”Sirius抱着脑袋哀嚎。

 

这不叫口误而是心直口快,而且Sirius的原话如此,一点能导致歧义的成分都没有掺杂。小狼人耸耸肩,忽然觉得有句话实在是太正确了:所有烦恼都是庸人自扰。Remus心里也渐渐轻松起来,他把手搭在Sirius的肩膀上。

 

“大脚板你忘记了吗,鼻涕精这个绰号也是你起的。”

 

“哎?哈、哈是吗原来是我起的吗?”Sirius干笑了两声,回想了一阵好像还真的是这么一回事,“以后可不能再这么叫他了,起码不能当着他的面……”否则Sirius知道自己先前的努力就会全部付之东流了。

 

“明天,明天我就能回去上课了,到时候你和我一起再去找Severus好好谈一谈,这件事故毕竟是我造成的。而且,我都不知道他现在身体怎么样了。”Remus终于还是提出了自己最担心的问题,虽然校长和他谈话的时候已经告知他“小Snape先生并没有被咬,完全没有变成狼人的危险”但这并不是一个保证,更不是安慰。Remus知道自己头脑不清醒的时候有多危险,而Severus,一个瘦弱的小巫师能够逃过此劫实属幸运,“你不是去看过他了么,他伤着哪儿了?”

 

“他没什么大问题,只是暂时出不了声。”Sirius轻描淡写。

 

Sirius在海格的小屋待了一会儿才告辞,Remus则拒绝了今天就和他一起回到宿舍的提议。

 

“满月才过去,我觉得今天还不太稳定。”平时的话他们几个会轮流陪护Remus度过变身的夜晚,当然阿尼马格斯形态为犬的Sirius要更多一些,小狼人在变身前后的几天都会表现得比较烦躁,有好几次Remus会一反常态冲别人发脾气。特别是经历过昨天的意外后,他不愿现在就去融入其他同学当中也是情由可缘吧。Sirius表示理解,同样希望Remus能早点恢复。

 

“一切都会没事的,”只有没把握的人才会不断重复这句话,好给自己一点鼓励。但Sirius还是忍不住说了,他握了握Remus的手,临走还在他肩膀上锤了一拳,“明天见。”

 

Sirius独自往回走的时候脸上那种假装出来的轻松消失不见。或许在所有人眼里他应当是个乐天派,Sirius从前也如此认为自己,但他现在忽然明白不用真心的微笑仅仅为了不增加Remus的负担。他其实丝毫都不觉得安心,正相反无助又慌张,好在Remus情况还算不错,Severus也没出大问题……他路过了来时的草地,穿过湿冷的黑夜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不再担心Remus了(毕竟他是个狼人),而是一直在想Severus,还有自己的那句“我喜欢他”。

 

Sirius越想越烦,一路踢了好几块石头。这个晚上他已经无心再干点什么别的事情,更不想在校舍里多逗留,那些闹哄哄的欢声笑语和灯光让他头昏脑涨,可直接回去宿舍又让Sirius犯了难:碰上James肯定又是一场尴尬。

 

他暗暗诅咒这个臭混蛋再次被校长叫去训话,最好一晚上都别回来!

 

Sirius满怀心事地回到塔楼,墙壁上的画像纷纷调侃他是不是被姑娘甩了,Sirius好笑地哼了声竟破天荒地没有回嘴。他直接报了口令进门,穿过休息室钻进自己的卧室,好在他们四人的宿舍里空无一人,打好的腹稿倒是暂时派不上用处。

 

他看了眼挨着自己最近的Remus的床铺,感谢自己入学当初选了个靠墙的位置,现在就算不得不天天面对James,好歹也能和他离得远一点。Sirius疲惫极了,扯掉领带解开扣子,一边脱衬衫一边开始为明天的行程做打算。首先作息时间得更改,他可不想和James一起出去吃早饭上课,现在的结果只有两种,要么冷战要么来打一场。反正两种Sirius都觉得厌烦,而且Sirius知道自己肯定会忍不住让冷战变热,这个节骨眼上要是被这种小事情关禁闭那才叫主次不分。

 

他胡乱洗了个澡然,带着一堆疑问烦恼,勉勉强强进入了梦乡。

 

也许是睡得早,第二天凌晨天还没亮Sirius就醒了,他迷迷糊糊间往旁边瞥了两眼,Remus的位置依旧空着,但其他两位舍友倒是都回来了。扭头看了搁在床头的魔法时钟,Sirius准备起床了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53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