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夜伊】黑羊 2

Cha1:

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89bbfc8

 

2.

 

社在监控室也没闲着,锁了门以后,站在屏幕面前盯着慈善晚会的流程。她姐姐的那本手稿是重头戏,拍卖名单里的倒数第四个,却足够算得上压轴。这本手稿的起拍价价已经被标到一个近乎不可能的价格,由于媒体炒作和克劳迪娅本身份的特殊性,即便是如此天价,依然被趋之若鹜。

 

这次的活动在网络上已经被热议好几天,真心想要买些什么的人,多半也是冲着它去的。

 

社和Neko这次不惜偷跑出来,同样也是为了它,当然也不全为了它……他们两个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才造出足够以假乱真的手稿。

 

结案以前,手稿的内容就算有克劳迪娅“死后公开所有研究”的遗嘱在,也是对外保密的。

 

所以,今天可以拍到这本手稿的人,也就是能够将她毕生研究中最重要、取得最大成果的那部分轻松置入自己囊内了。

 

伊佐那社很明白他们想要的是什么,他关注着大厅里西装革履的人群,心里却异常平静。

 

门口站着穿制服的保安,有那么一瞬间让社联想到狗朗穿着警员制服的模样,他闭上眼睛,把那个第一次穿上警服时冲自己微笑的狗朗从脑海中挥开,重新睁开时Neko娇小的身影已经在监视器的左下角出现了。

 

她无视了所有人,直接一步跨到餐桌上,从那些为与会客人提供饮食酒水的桌面跨越到另一张桌面上,从而避开挤在一起说话的人群迅速向自己的目标前进。

 

没有任何人察觉到异常,也没有人阻止她。

 

社戴上耳麦,对出入如无人之境的Neko说,“你不用这么早就出手,最后几件展品还没有拿上来,时间表上写的八点半。”

 

“我知道,”Neko完美地避开一瓶红酒,从容不迫地从最后一张长桌上跳下,“我只是为了先去拜访一下‘老朋友’。”

 

“别做多余的事!”社看着监视器的情况,一下就明白过来,“现在还不到时候,以后你想对他怎样都可以!如果现在暴露我们就功亏一篑——喂?”但Neko只匆匆说了一句知道了就直接把通讯器关掉了。

 

电磁杂音响了两声之后,耳机那头剩下的只有寂静。社看着监视器上和Neko谈笑风生的那个中年男人,还有得寸进尺直接把手放在Neko后腰很低位置的那只手,暗暗叹了口气。他并非不信任Neko的自制力,但这个节骨眼上,任何计划之外的因素都可能让他的计划流产……比如现在这样的临时起意,比如……狗朗……

 

虽然早在出门之前,社就有预感Neko会这么做,只是没想到她竟然大胆到在现成就有动作。

 

夜刀神狗朗的脸再次浮现在社眼前,几夜没有好好睡觉的社突然觉得头很痛。他从口袋里摸出两片阿司匹林,没有找到水就直接干嚼着咽了下去。药片干涩的味道残留在喉咙里,伊佐那社能够确信现在的自己足够理性。

 

距离八点半还有时间,他在等待的间隙替换掉了所有可能会录下他们行径的录像,刚确认完第二遍,Neko那边就有了回音。

 

“我这里搞定了。”

 

社不是感兴趣Neko到底会对那个人做什么,出于谨慎还是追问道,“你做什么了。”

 

“我是说我拿到手稿了。”Neko不开心地嘟囔,“我是那种没分寸的人吗?”Neko从后台轻松偷走手稿,直接原路返回,从宾客中间大摇大摆地走过——不过,这倒是最安全的做法,出于保密的要求,大厅里任何监控设备的,也禁止与会者录像。

 

“比预定的计划快了将近半个小时。”社惊讶于Neko的迅速同时,悬着的心也落了下来,“不过,我还是很好奇你对那个人做什么了。”

 

“我说‘我们下次见个面怎么样’,他就迫不及待地摘掉结婚戒指说没问题。”Neko笑起来,“我都没用能力呢,他就开始解释他和妻子关系不佳,带着结婚戒指只是为了出席正式场合装样子。”

 

“我们这次没空管他,”社颇为疲惫地捏了捏眉心。

 

“好吧,那就留给下次”Neko扫兴地回答,“而且这里的保安都是猪头。”她路过从门口的警卫时,从对方腰间的枪套里拿出一把枪。她拉了拉枪栓,觉得还顺手就放进了口袋里。

 

“那就快回来,我们得尽快离开这里。”

 

“是嘛——来之前你好像不是这样说的。你不是说——”Neko突然不说话了。

 

大厅里灯光被关闭。

 

时钟刚好指向了八点半。

 

“你不留下看看那些蠢货对着赝品抢个你死我活的样子么?”

 

耳机里的声音和背后Neko的嗓音重合,社回头看去,Neko已经推门进来,脸上满是兴奋。她伸手把战利品给社看,“喏,小菜一碟。”

 

社打开瞄了几眼,然后把手稿收起来放进包里。

 

“你做的不错。”他对Neko点了点头,“我们该走了。”

 

“去哪里?现在就走是不是有点早。”Neko意犹未尽地回想着自己本可以多搞些破坏。

 

然而社不容置喙地拉着她往外走,“现在去我以前上学时候住过的地方。”

 

Neko一下就来了兴趣。

 

“你之前都没告诉我。”

 

社没有心力多解释,把眼睛转向别处,随便找了个借口,“我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情需要拜托你,但这里不是说话的地方。”

 

他们用身上仅有的零钱坐了末班地铁,Neko则依旧用着安迪的外貌。当他们终于到达,Neko一点儿也不意外这是一套小公寓。

 

“你姐把它买下来了?”

 

“嗯,我姐也是瞒着家里买的。”

 

社不想再多作解释,他在门廊外面看了看,确认这里的确好几年无人使用后,走到侧门边的花盆边。那里面种的月季生长得茂盛,已经变成十分巨大的一束,花盆已经装不下它了。

 

“现在可不是伤感的时候啊,王子殿下。”Neko吹了个口哨,她曾经对这株社和狗朗一起种的植物有所耳闻。

 

社没有理她,动手开始挖土,“我只是在找钥匙”

 

Neko嫌弃地把他拉起来,“你这么挖得挖到什么时候,我来。”

 

社站起来,拿出手机为她打灯,有些欲言又止。

 

Neko回头瞧了他一眼,“想要我当心点就直说,我不会给你弄坏这盆花的。”她抓住了月季花束的底部,看似十分轻松地就让根茎松动了,她取出这株花,放在一边,然后拍拍手,“接下来交给你了。”

 

社在剩下的泥土里搜寻,找到一个小塑料包,打开里面是一串备用钥匙。

 

“白老鼠和黑狗?真是可怕的品味。”Neko对着钥匙圈评头论足。

 

社一声不响地把那个钥匙圈取下来放进兜里。他没有急着进屋,而是动手把那棵植物重新种回去,虽然社只是草草重新填了土,但等他种完,Neko已经独自参观完院子,等着社的安排了。

 

“今晚只能将就一下,你肚子饿不饿。”社不自然地找了个话题,不只因为他试了好久才用对钥匙,最主要的原因是,这个曾经充满回忆的地方,对他已经变得陌生。

 

“还行。”Neko伸了个懒腰,进屋后立即捂住鼻子,“灰尘味道真大。”

 

社打开窗户通风。

 

Neko按了按开关,屋里的灯居然亮了起来,她还没来得及惊奇,转头就见社递了杯水过来。

 

“你姐该不会恰巧给你付好几年的水电费吧?”她的确渴的不行,仰头喝了个精光。

 

“我计划好到这儿来当然会有所准备。”社见她喝完了水,找来抹布擦了擦沙发,弄出个稍微干净点的地方,拉着Neko坐下,“我去弄点吃的,你休息一会儿吧。”

 

Neko的确有点犯困,她打了个呵欠,不介意满是灰尘的沙发直接躺了下去。她觉得灯光有些刺眼,不过很快就睡了过去。

 

社回来之后看见Neko已经睡着,检查了一下她的脉搏心跳确认一切平稳后,把她挪到了车库里。

 

Neko醒来后发现自己不在沙发上了,“社?”她迷迷糊糊的,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里。

 

有种奇怪的刺痛感让她清醒了一点。

 

伊佐那社手里拿着一支注射器,正将针头戳进Neko的左臂。

 

“你在做什么?”Neko疑惑地盯着社的脸,张嘴想尖叫,然而她却发现自己根本叫不出来。

 

“别担心,只是一些丙泊酚,药效只有三个小时左右,钱和钥匙都在这里,”社用眼神示意副驾驶前面的隔板,“坐垫下面还有两卷钱,和新的护照。你可以开这辆车,牌照没问题。”

 

Neko不停地挣扎,但她被绑得很紧,毫无挣脱的可能,她突然明白过来,开始又踢又喊,妄图叫伊佐那社回心转意。

 

“你骗我!我帮你逃出来可不是为了看你去送死!”

 

“我不是去送死的,”社安抚她,却突然感觉到自己的眼眶发热,“我会回来的。”

 

“那你为什么这么做,快松开我!”Neko眼睁睁看着他往自己的血管里打药,急忙镇定了情绪,她重重喘了两口气,可额头还是在不断渗出汗珠,“社,听我说,我知道你想做什么,但是带上我,求你带上我!我会帮你的!你想做什么我都会帮你!我的能力对你很有用!”

 

然而社沉默着推完了注射器里的最后一点液体。

 

“Neko,这一路上你已经帮了我很多,现在你只需要好好休息。”

 

“别这样!”Neko再次急的大吼,她认识社这么多年来,第一次如此想要反驳他,想要阻止他,想把他索性关在这间车库里永远不让他出去。但现实却是Neko自己才是被缚的那个,她扭动身体,眼泪不断从脸颊滚落,“你的聪明脑袋里怎么只装着愚蠢!愚蠢!”她用力挣扎,绑住她手腕的绳子居然真的松开了,她刚拉开车门,视力却模糊了,手脚也不听使唤,一头栽倒在车门外的水泥地上。

 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1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