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SBSS】非敌既友 13

Cha 12
https://corvust.lofter.com/post/255912_7d8937d

过渡的一章

13.

 

狼毒药剂。

 

Remus自然之道那是什么,他的眼神中闪出一丝光芒,但很快就熄灭了,“狼毒药剂太贵了,我根本负担不起……”

 

Lily猜到了他会这么说,于是神秘兮兮地压低了声音,“你们要知道,我身边的这位Snape先生已经成功将配方改良。”

 

想阻止Lily继续吹嘘的Severus毫无办法,只得斜了他们三个一眼,刷刷在纸上写下:

 

只是理论,而且这不是学生可以配出来的程度。

 

“但你不是已经……”Lily还想争辩。

 

“先生们小姐们,”不知道什么时候醒过来的Slughorn教授冲他们瞪了一眼,“现在还没到下课时间。”

 

“对不起,教授。”Lily缩了缩脖子,露出一个调皮的表情。

 

因为有Lily和Severus这两个好学生在,Slughorn教授没有难为他们,嘀咕了几句就开始走下台检阅学生们的进度。

 

Sirius被狼毒药剂几个子撩得心里痒痒的,看了眼没再发问的Remus只好憋着不说话,专心做作业。好在这堂课很快就结束了,一切顺利,而且Sirius人生有史历来第一次在魔药学得到了一个O,他兴高采烈地勾着Remus的肩膀,看起来能把这个得分吹嘘一整个学期。

 

“今晚去不去有求必应室?”Sirius自以为压低了声音凑在Remus耳边说。

 

但实际上Lily能一字不落地听到他说了些什么,她看了眼继续收拾书和笔记的Severus,明白对方只是当做没听见而已。或许只有那四位(或者是其中的三位)才以为这世界上只有他们四个人才知道学校的一切秘密似的。

 

但小狼人的心思显然不在这个上面,他望向Severus的眼神有点期待,而且,他要比Sirius更加明白如果没有斯莱特林的允许,这样的消息是断然不会从Lily口中被透露的。

 

“你们要不要一起来?”Remus问Severus,“晚上在那里炼药也很方便。”

 

Sirius十分不解Remus的企图,似乎想要提醒他但又直觉地感到此时此刻自己不该挑明自己的疑问。

 

Lily深深叹了口气,并且抱怨道,“我真不知道你们到底是怎样容忍他的情商的。”

 

“你这是什么意思。”Sirius至少能听懂这是句针对自己的坏话。

 

Remus就差没有捂脸了,他扯过Sirius悄悄告诫,“Severus都给你台阶下了,你还不再加把劲和他多交流交流,难不成你以为说句对不起你们就成了生死之交?而且关于狼毒剂的事情我还有很多事情想要请教…”

 

Sirius露出一个恍然大悟的表情,随后为自己辩解,语气多少有点委屈,“我只是以为他那种乖孩子不会违反校纪夜游嘛。”

 

“违反校纪不被抓到就不叫违反了。”Lily手里拿着硬皮的书本直接砸在Sirius脑袋上,“这就是聪明人和蠢人的区别。”她忽然想起什么似的吐吐舌头,“噢,当然不包括Remus你。”

 

两个格兰芬多哈哈笑起来,就连站在一边冷着脸的Severus也忍不住弯起嘴角。

 

“你会保密吗?”Sirius期待着,一种前所未有的期待,“和我们一起违纪?也许我还能替你弄点很难搞到的草药。”

 

Lily总算满意地点点头,“还算有救。”

 

“怎么样?你来吗?”Remus挥着魔杖,让桌子变得一尘不染。

 

Severus眯眯眼睛,然后在纸上写了一句话,“如果你可以帮我一个忙的话,成交。”

 

Remus接过这张纸条,开心地回答,“只要我能做的,我都可以。”

 

“那么,到时见。”Severus留下这句潦草的话,就拿着自己东西离开了教室。

 

Sirius追了几步,试图上前搭话却失败了,等他挠着头回到教室的时候,明显感受到了另外两双眼睛里的笑意。他罕见地感到有些不好意思,“你们笑什么。”

 

Lily表示没什么。

 

“我替你们和好感到高兴而已。”

 

然而犬类天生的直觉告诉Sirius不能和Lily深入讨论下去,转而询问Remus,“你是怎么办到的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你居然邀请他一起,而且他还答应了。那个人可是Snape。”

 

Remus露出一个苦笑,“大概因为我是个狼人的关系吧。”

 

“不,就算大脚板被Remus咬了,我估计Severus也不会有研究他的兴趣。”Lily故意说。

 

Sirius不悦地辩解,“他肯定也想研究一下稀有的犬形阿尼马格斯。”

 

Remus终于舒展眉头,轻松地笑了起来。


TBC

评论(7)

热度(5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