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夜伊】命中注定 30

30.

 

狗朗收拾完寥寥几件行李到书房和克劳迪娅道别的时候,社正和他姐姐并排坐着,而Neko也在,她独自坐在单人沙发里双腿并拢头颈低垂。看见狗朗进来她不知道是高兴还是不高兴,抬起眼泪汪汪的眼睛看了过去,显得很乖,但很快又露出一个非常沮丧的表情。

 

看来他们已经谈过了。

 

哄孩子得用这样的逻辑,让他们觉得受到了和成年人一样平等的尊重,克劳迪娅深谙此道,因为几百年来她就有这么一个令人头痛又担心的弟弟。

 

“如果菊理并非遭到暗示和胁迫,而是自愿接受初拥的话,你可以拥有自己的第一个族人了。”克劳迪娅双手交叠放在腿上,十分庄重地宣布。转变人类并非禁令,以伴侣的身份接受初拥是最常见的原因,同时也能有少部分例外。在孩子们爱恋问题方面克劳迪娅自认为是极度开明的家长,所以这些细节也就不去多问,让孩子们自己解决。只不过原则终究是原则,底线还是得维护。她看了眼走进来默默站到社身边的狗朗,眼神又回到Neko身上,补充道,“我正式承认你作为Weismann家族的一员。”

 

“啊?”Neko呆了呆,迅速想到了另外一个问题,“那社呢?他怎么办?”

 

“我——”社不知道该说什么。

 

“你这孩子不愿意回来我也理解,家里一些陈旧的风气的确也该好好清扫一下。”克劳迪娅端庄地笑着,“但以后别再玩消失了,好歹也回我的信。”

 

社想反驳但无言以对,他微微直起身子抬起,恰好遇见狗朗的目光,又垂下眼睛,低声向克劳迪娅解释道,“我那时候以为你死了。”

 

“的确,”克劳迪娅微妙地停顿了半秒,“但我还活着,而且——”她露出无奈的笑,“你是我弟弟又不是他们的。”

 

狗朗觉得完全没了解事实的真相,社所说的东西显然不是只是一小部分。身为原祖的克劳迪娅也会有迫近死亡的时刻吗?

 

据说一些古老原祖的正式发言仍能残存魔法效益,社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而受到感动,还是克劳迪娅那句‘我的弟弟’。他自己那所谓的一个人的家族曾经也只是一厢情愿,不过现在已经不是了。

 

克劳迪娅等着一句谢谢之类的话,但社忽然站了起来,

 

“姐。”他没头没脑地说,“我会想你的。”

 

“混小子记得写信。”

 

“我就不能打电话给你么。”

 

他给了克劳迪娅一个拥抱,然后是Neko。

 

“再会。”社和他的家人们告别。

 

临走克劳迪娅非要他们带了些汤回去,社端着保温壶坐进车里,摘下手套对着双手哈了口气。

 

“我是不是表现得特别傻?”社打开车里的暖气,伸手擦了擦起雾的挡风玻璃。

 

“这明明应该是我要问的。”狗朗系上安全带,发动车子。

 

“你很好啊,比我强多了。”

 

“让你不要瞎担心,”狗朗转头看着后面,开始倒车,“你姐似乎只是想让你们‘回家’一趟。”

 

“我还是不放心Neko——”

 

这时候有人敲了敲车窗,狗朗和社同时转过头去。

 

Neko装模作样地清了清嗓子,举起手示意社摇下车窗,“以后每年感恩节和圣诞节都要回来看我哦!”

 

“还有狗朗,”Neko不大高兴地念着狗朗的名字,“如果被我发现你胆敢欺骗小白一点点,我保证会让你死的很好看!”Neko咬牙切齿露出“你要是敢就揍趴你”的冷笑,想要证实自己的威胁不虚。

 

狗朗笑着答应了,眼神看向社。

 

“你干嘛这么看着我。”社脸颊有点发烫,忍不住转移话题,“Neko你快回去吧,外面冷。”他最后握了握女儿的手。

 

“回见。”Neko往回走了几步,想起什么似的又跑回来,“我帮你建了个脸书账号,记得更新,我想知道你每天都在干什么。”

 

“哦?”社不是很明白,但还是满口应下,“好的。”启程之后他问坐在身边的狗朗,“脸书,那是什么。”

 

“你还真是老古董。”狗朗翻出手机给他看。

 

社为此研究了半天手机也没弄懂其中的名堂,反而发困在车上睡了一觉,醒来时已快要到家。缓缓移动的后视镜中,隐约闪过一些比往常来得更绿的颜色。这预示着春天正在降临,很多东西值得为之准备和期待。

 

到家前他们顺路去买了点东西,狗朗和社抱着扫获的战利品穿过伊佐那社门前的小院子。

 

“今晚好好吃一顿吧。”社这么期待着,虽然和家人和解也没什么好庆祝的,但他只是单纯地感到轻松愉快。

 

在厨房帮不上什么忙,社只好在等待晚饭的期间把屋子收拾了一下,然后把Neko交代他打包的东西找了个纸盒子装好,准备明天一早去邮局寄出去。突然少了她在身边叽叽喳喳还有点奇异的落差感,但不论是社个人的原因,还是她自己的,Neko的确不再适合留在自己身边了。空暇下来社翻出手机给克劳迪娅和Neko分别发了两条讯息,表示自己已经平安到家。

 

“想你的社。”他这么署名,所有的牵挂似乎已经变成几个简单的字母。

 

狗朗在楼下喊他的名字,宣布可以吃饭。社听见笑了笑收起手机,电子屏幕在他的口袋里熄灭了。

 

“来了!”他说,起身下楼。


 



评论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