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夜伊】More Than Ever 前所未有——日常短篇集合 1

逐渐补档


2013.3.13

Hair Cut剪发

 

伊佐那社一颗颗扣好衬衫的纽扣,掖平褶皱的袖口,然后看向着镜中的自己。许久没有打理的头发竟悄悄长至肩膀,变得服帖起来。这倒多少有几分自己过去的影子了——他用拇指和食指捏起一小撮并把它们拉起以判断头发的实际长度,的确到了不得不剪的时候。

 

阳光灿烂的周末午后,狗朗替他系好围布。少年白色的头发在阳光下好似融化的白银。

 

从发根到发梢,木制的梳齿轻柔地一点点理过它们。社的发质很软,很细,所以通常会带着自然的卷曲,然而长到这个长度时它们就变得比以往更加柔软。狗朗再一次制止了猫在一旁动手动脚的意图,拿起剪刀的时候最后出声询问。

 

“确定让我剪?”

 

“嗯。”社点点头,忍不住用手拨开遮挡视线的碍事刘海。

 

自从伊佐那社回来之后,狗朗和猫不约而同地没有问及社原来身体的事情。而伊佐那社本人亦默契地没有提起。

 

春末夏初的空气里有种好闻的味道。

 

狗朗看着他端坐的背影,思考着下手的位置。最后,他执起一小段社的尾发,不做犹豫地剪下了第一刀。操控着锋利的刀片的右手没有感觉到丝毫阻力,几绺白发便落到了地面。

 

但坐着的少年却压抑地颤抖了一下。

 

“别动。”狗朗停住了刚想剪的第二刀。

 

“抱歉。”

 

狗朗重新用手指分出几缕头发,这一次他很快就发现了社的紧张——他努力掩饰着自己的情绪,却没法让紧绷的肌肉放松。

 

“你不喜欢剪头发?”狗朗垂下手,硬把到口的“害怕”二字改了过来。

 

“嗯。”少年大方地承认。

 

“那为什么还要我剪?”留起来不好么?

 

“我觉得这样子才是‘社’啊。”

 

据说断发意味着新的开始。

 

“而且……”社说到这里,突然呵呵笑起来。

 

“而且什么?”

 

“不告诉你。”

 

不告诉你我只敢让你替我剪头发。

 

 

END

 

AN:

因为我自己害怕剪头发所以有了这个(′;ω;`)

难道没人觉得别人拿着凶器站在你身后事件很恐怖的事情么?(而且离脖子那么近


评论(5)

热度(104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