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丘神纪X大狸子】飨宴

配对:丘神纪/大理寺少卿李饼(=李包)


 

因为RC大大还没有直接揭示大狸子的真实身份,所以下文都用李饼这个名字


 

无头无尾,只能算是个片段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 


 

李饼吸了口气,胸口剧痛就蔓延开来,他深谴自己大意,可为时已晚,锐器已经刺入皮肤穿透骨骼。


 

 


 

这次怕是伤到肺了…..他自嘲般一笑,登时咳出两口血来,双手却仍死死抓着那个穿着戏服的歹徒不放。


 

 


 

 对方没有给他任何喘息的机会,换手又是凌厉一招袭来,李饼拼着一股劲勉强侧身避开,但他眼前一阵阵发黑,几乎站不住了。那个人手法诡谲阴狠,眼见一击不成,便不再纠缠,直接反手拔出了刚才刺入李饼胸口的短刀。


 

 


 

“呵。”可怖面具之下,发出一声清晰的怪笑。


 

 


 

鲜血迅速渗透了大理寺少卿的官服,缓缓流淌下来,滴落到地面。李饼后退两步,已经视线模糊,可对面之人发出嘲笑却让他心中一震。


 

 


 

这是……一枝花的声音,李饼拼命想要挪动身体,可全身上下没有哪处是听他使唤的,剧痛让他勉强只能抬起一只手,眼看下一招避无可避,李饼咬咬牙准备硬抗,但预想中的击打并未降临在他身上。


 

 


 

反而,有一个身着甲胄的男人,挡在了他身前。逆着光亮,李饼看不清这个人的面貌,但他知道,来人必定是丘神纪无疑。他再也无力支撑,跪倒下去,又咳了几口血出来,苦苦撑着不让自己昏倒过去。他听见身边兵刃相交的声音忽近忽远,摸索着按住自己的伤口,妄图再次站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可他自己根本站不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在一片痛苦和黑暗之中,有一双手揽着他的腰把他抱了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“放……开!”李饼挣了一下,没挣开。


 

 


 

“都伤得这样重了,别说话!”丘神纪反手给了一击虚招,稳稳揽着李饼闪身躲开一枝花的攻击。


 

 


 

李饼不得不侧靠在丘神纪怀里,他能感到血液正在源源不断地从他体内流失,他所剩无几的气力快要无法支撑他睁开双眼了,就连丘神纪在他耳边说的话他听来都是那么遥远。


 

 


 

“丘将军……你这又是演的哪出……一枝花难道不是你……”


 

 


 

李饼说话这句话,就再也坚持不住,晕了过去。


 

 


 

“喂!醒醒!”


 

 


 

丘神纪这次是真的慌了,他只是吩咐一枝花刺杀徐尚书而已,这出戏演到这里已经全然足够了。但一枝花,从来不是能够受任何人控制的,他早就明白这一点,可现在后悔已经迟了。


 

李饼胸口的衣服早就被血染透,殷红一片,四肢发冷。丘神纪也顾不得原来的计划,若这次李饼出了事,才是得不偿失。但一枝花正杀在兴头上,哪里肯轻易停下?丘神纪再三暗示,一枝花仍是一副玩心大发、跃跃欲试的模样。怀里还抱着一个急需救治的重伤患,丘神纪只得速战速决,他握紧剑柄,一剑贯穿了一枝花的喉咙。


 

 


 

面具下的人呻【【吟都没有一声,就直接倒下了。


 

 


 

这样的伤势,应当是当场毙命了。


 

 


 

丘神纪当然知道一枝花还会活过来,只不过现在就让一枝花的脸暴露在武皇帝面前,实在是下下策。


 

 


 

“邱将军打得漂亮!”武皇帝拍手称好,丝毫不关心倒在大将军怀里的人是不是她的侄子。仿佛这一场血染宴席的闹剧,真就是表演助兴的一部分。


 

 


 

后续的处理丘神纪自然无心理会,他急急查看了李饼的伤势,请命道,“少卿大人伤得很重,微臣带他下去诊治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武帝颇有深意地瞧了他们一眼,点头允了,还在丘神纪走后赐了不少名贵的药材,但绝口不提李饼护驾有功的事。


 

 


 

丘神纪抱着李饼匆匆赶向内殿,他根本没料到李饼会代替大理寺卿出席这次的宴席,他从小到大,不向来都厌恶宫宴的么……


 

 


 

太医早就闻讯候着了,见了他们也顾不得行礼,立马聚拢上来抢救伤者。丘神纪小心地把李饼安置在床铺,刚要松手,却被一把按住。


 

 


 

“你……!”


 

 


 

李饼已经神志不清了,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,按住丘神纪手背的时候利爪并没有收起来。虽然现在的他失血过多,虚弱地用不上十足十的力气,但似乎还是卯足了劲,誓要在丘神纪手背留下了几道陷入皮肉的伤口才肯罢休。


 

 


 

这些小痛丘神纪毫不在意,他缓缓拉开李饼的手,让太医们务必要保住少卿大人的性命,最后再看了眼重新昏迷过去的李饼,这才满身是血地从房间内退了出来。


 

 


 

房门在他身后被关,丘神纪摸着手背上的伤痕,心底一片冷然。他手上的血已经干涸了,黏腻腻的,胸前也染了不少,但丘神纪丝毫没有去打理自己的意思。


 

 


 

他就这么失神地站在廊前,看着里面端出来一盆盆带着白毛的血水,一直守到后半夜仍然没有离开。


 

 


 

天快亮了,终于有个小医官上前来禀报他,“少卿大人没有大碍了,血已经止住了。”


 

 


 

也许是因为丘神纪身上的血,也许是因为他冷峻的表情,那个小医官战战兢兢地看着他的脸,没敢擅自离开。直到丘神纪背对着他说了句“知道了。”才拱身退下。


 

 


 

李饼至少是性命无虞了,丘神纪松了一口气。他也说不出自己心里是怎样的一番滋味,后悔、惊惧、愤怒、无奈、悲伤……他开始反复的想象,一个少年——按照年纪推算,李饼那时候甚至算不上是少年,仅仅是孩童的年纪。然而天真无邪的孩子,又怎么可能拉拢权臣,意图谋反,他觉得悲哀。


 

 


 

 今日之后,他和李饼,怕是再难维持表面的和平了。丘神纪倒不担心李饼是否会参奏什么,他更担心的,是别的一些事。


 

 


 

~~~~~~~


 

 


 

李饼伤的很重,皇帝恩准他不必挪动,直到养好伤以前都可以住在宫里。


 

 


 

前三天他都是昏昏沉沉的,太医用了药,他睡着的时候要比醒着的时候多。


 

 


 

他似乎忘记了很多,又似乎记起了许多。李饼在恍惚间,从梦境里回到自己年幼的时候,他生本来并不是狸猫的模样,只是小时候生了一场大病,不得不靠汤药时时吊着,后来又生了一些变故……他就觉得自己脑海里那些本来混乱的线条,都渐渐清晰,他开始变得沉静,但血液却依旧鼓涨,伤口也日日灼烧着他的呼吸和意志。


 

 


 

但他始终不相信丘神纪会变得如此陌生,如此不择手段。


 

 


 

李饼侧头看着窗外明媚的天色,记起自己多日没有喝那个药了,他抬起手来看,果然是一双人类的手——骨节分明,却细弱无力——若断了药物,前两日会痛苦不堪,但倘若撑过去了,他的确会变回人的模样一阵子。只不过这副人类的躯体病弱不堪,几乎无法在没人搀扶的情况下站立行走。


 

 


 

他还有很多事情要做,他必须变回狸猫,他必须重新变得强大起来。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 


 


评论(18)

热度(1716)

  1. 共5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