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丘将军X少卿】【丘李】夜归

现在应该说是 丘神纪X李包了

!!!OOC警告!!!

 


 

“少卿?你是说这只大狸子?”

 

丘神纪怀疑地低头看去,怀中一团身着人衣的白色动物,身量不高,甚而仅有着一手便能提起的重量,根本不像一个成年男子。丘神纪托在对方后背的手,隔着衣料也分明感觉出了一层绒毛的质地,凭着灯笼光亮,他注视着对方紧闭的双眼、鼻尖、胡须,末了视线又在耳尖和尾巴之间转了一个来回——这分明就是一只白色狸猫。

 

但少卿的官服,正好端端套在这只狸猫身上,并且十分合身。丘神纪扯出他的腰牌一看,果然是大理寺少卿。略一回忆,丘神纪便把近日来的几桩事件联系在了一起,若新晋少卿是这样一只狸猫,种种传言倒是合理了起来。

 

思索间,靠在丘神纪胸脯的少卿动了动,却没有醒来。

 

看着对方额角渗血的伤痕,丘神纪心有所动,面上却丝毫不显。自这位少卿上任来,几番案子均办得漂亮,一枝花一案更让其名声大噪。

 

真是没想到,一枝花那样的人物竟栽在这家伙手上。看来这位大理寺少卿却是有几分本事。丘神纪早有意些拜会结交一下这位少卿——在一枝花失手以前就有了这种想法——没想到今日机缘巧合竟如此相遇了。

 

天水郡王李饼,武后命其戴罪立功,现任大理寺少卿一职。

 

丘神纪自然对他暗中调查了一番,但有关皇室秘辛,要么知情者讳莫如深,要么就根本无从可查。这位天水郡王据说从小身患隐疾常年不见外人,其余事迹均是不详。

 

看来这些探子养了多年也该换换了,李饼有着如此独特外貌,竟也没有上报。丘神纪不着痕迹地握起李饼手腕探了探他的脉搏——白色绒毛覆盖下,就是一只柔弱无骨的猫爪——脉搏倒是跳动有力,只是这脉象颇为诡异。

 

但在深夜如同失心疯一般跃上窜下,还拖累全寺人出来抓他,这是……闹猫了么?丘神纪不禁在心里发笑。

 

“抱歉,出手太重,”他毫无歉意地微微欠身,右手穿过李饼腿弯,将失去知觉的人抱起,“让我用马载他回去吧,你们带路。”

 

“怎敢——”孙豹一愣,顿感诧异,这位大将军怎得不惜擅自离岗,也要亲自送少卿回府……但孙豹看着已经把人抱上马的丘神纪,只得拱手作揖,致谢道,“有劳将军了。”

 

丘神纪颔首,立即勒马调头。

 

虽找到了少卿,大理寺一行人却没彻底放松心神,无人多说话,只提着灯笼,为大将军开路。丘神纪一手握缰绳,一手揽着李饼的腰,不紧不慢地踱着马。

 

起初李饼知觉全无,在马上还算安稳,但走了大约一盏茶的时间,丘神纪就察觉到怀中人气息急促了起来,他看着李饼紧缩的眉头和微颤的耳尖,鬼使神差间悄悄伸指抚了抚李饼裸露在外的一侧脖颈。

 

如此毫无防备,将要害暴露在外,也仅能在昏迷之时得见了吧?一枝花已经失手,这位少卿必然知晓那次本该所盗的是何物——弹劾他丘神纪的奏书。左金吾卫大将军丘神纪自是难辞其咎。

 

思索间,丘神纪的食指仍在李饼喉头流连,指腹所触之处均是细软绒毛。这番动作让昏迷之人发出了一声似是而非的呻【吟。狸猫因憨态可掬,长相可爱才得人喜欢,李饼虽说是个男人,顶着的这张狸猫脸倒也端正,最引人注目的是那下眼睑多出的一抹绯红。明明是只公狸子,怎还跟女子带妆似的。丘神纪哂笑,堂堂郡王也有今日,像一只供人赏玩的狸猫般乖巧温顺。

 

虽然能让一枝花如此惨败的人全京师也找不出第二个了。

 

他醒来后会做些什么?真会向发情的狸猫那般喜欢撒娇求欢么?

 

同在朝为官,这样的笑话丘神纪本不屑一顾,今天却例外觉得期待。谁叫这只狸子放着好好的郡王不做,偏来京师趟这趟浑水,还坏了自己的好事。

 

当然,丘神纪不会在众目睽睽下对大理寺少卿不利。

 

这世上几乎每个人都会拥有秘密,但郡王的这个秘密还这真是有趣。以他的身份屈居少卿官职本就引人侧目,不曾想还有这方面的原因。丘神纪自知想通过一枝花做事,便迟早会和这位少卿正面交锋,现下抓住对方一个把柄,也算是未雨绸缪了。

 

而且,还得来全不费功夫。

 

大理寺其余人等不足为惧,丘神纪计上心来,行至前方与孙豹并肩,侧过头说道,“少卿似有不适,万不可延误了治伤的时机,还是让我先送他回去,你们晚些赶来也不迟。”说罢,也不等孙豹等人回应,便扯动缰绳,一夹马肚,便催着坐骑小跑起来。

 

他嘴上摆了个谱说让众人带路,并非不认得怎么去大理寺。他自己的夜巡路线怎能不熟悉?况且追着这只猫而来的人无非都是步行,慢的很,想要甩开距离十分容易。坊间线路虽简单,但这只大狸子跑得远,回去大理寺还有好一段路要走,丘神纪转了几个路口,身后就不见人影了。

 

马上颠簸,丘神纪为防李饼摔下马去,紧紧扣着他的背,将他的下巴搁在自己肩头。联想到对方闹猫似的症状,这姿势倒是暧昧了。而且李饼此刻体温出奇得高,就连呼出的气息都带着暖暖热意。丘神纪左脸贴着绒绒白毛,几番感受到细腻质地,摩擦之间又觉得发痒,不禁勾起嘴角,伸手揉了揉大猫头顶那对耳朵。

 

丘神纪手劲颇大,加之耳后敏感,李饼喉头翻滚,呜咽一声,但双眼还紧紧闭着,没有醒来的迹象。丘神纪察觉怀中人胸膛起伏,随即减缓了马速,把人抱至胸前低头看去。李饼虽然是狸猫模样,毛皮厚实脸色难以分辨,但不难看出他额间已经有了汗湿的痕迹。

 

“少卿大人,本将丘神纪。”

 

丘神纪抬手拍了拍李饼的脸,狸猫模样的少卿大人仍昏迷不醒,无力地侧着头,气息急促。他正要再次拍拍李饼的脸,对方却突然哆嗦了一下,浑身战栗起来,一直垂在身后的尾巴不耐地扫了扫。

 

“唔——”李饼艰难地在丘神纪臂弯了转了个身,他本能地屈起双腿,却发现自己使不上力。有什么东西在他脑海里轰然作响,搅得他烦躁不已。他感到胸口发闷,肺腑之间的气息像沸腾了一般全部横冲直撞,却找不到任何发泄的出口,“水……陈十……我的药……”

 

“少卿大人,我是丘神纪。”丘神纪重复了一遍,场面话一句不落,“方才出手重了,您可有哪里不适?”

 

李饼艰难地睁开双眼,似乎要理解方才将军所言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情。

 

此时正是夜深人静,万簌俱寂,只有马蹄踏踏声,但李饼感到体内升起一股悚意,他立马从最初那种丧失心智的状态中脱离出来,意识到自己身体发生的问题,以及,自己现在正躺在谁的怀里。

 

“把本王放下来。”李饼压低了声音,紧锁眉头,不悦地瞪着丘神纪。

 

“且不说放你下去,你能不能自己站得住,”丘神纪面无表情,双手依然扣在李饼肩头,“现在把你弄丢了,大理寺上下不得也参一本弹劾我?”

 

“你……”李饼诧异,对方的试探竟如此直白,“果然是你……你想做什么?”他现在四肢发软,内息散乱,刀也不在身边。以他现在的情况,怕是就算拼上性命,也难和左金吾卫大将军一搏。

 

“我若想杀你,也不必等到现在,刚才一路上都是机会,”丘神纪开门见山,“何况,你的部下们可还在后头跟着,你若死了,我也脱不了干系。”

 

“谅你也不敢,”李饼咬牙,突然感到一阵晕眩,顿了顿,喘匀了气才继续说道,“但你究竟想要做什么?”他暗自辨认着四面八方的响动,发觉这个家伙的确正载着自己往大理寺方向走。黑暗对他而言不是障碍,他原本可以轻松视如白昼,但现在……李饼头昏目胀,只能见到几条街开外的楼坊有微弱光亮在移动。

 

一切似乎正如丘神纪所言。

 

“把我挟持至此必然是有话要说吧?”

 

李饼扭头看向这个嫌疑重重的将军,带着审视戒备的意味。丘神纪却坦荡地与他对视,一只手搂紧李饼后背。

 

“少卿大人果然是明白人,但挟持本朝官员这样的罪责,未免莫须有了。”丘神纪依旧面不改色。

 

“哼……有话直说!”李饼不想和丘神纪多费口舌,但又不愿示弱,只是无奈一时半刻间恢复不过来,只得生咽下这口气。

 

丘神纪听见对方尾音带着颤,又一副强作凶狠的模样,心想这个姿势他是很不舒服的,直接扯着李饼胸前衣襟把他拽了起来。

 

“做什么!”李饼愤怒地伸爪子,直接按在丘神纪手背上。

 

果真是闹猫么?丘神纪不怒反笑,丝毫不在意这种程度的反抗。

 

“大人,当心您的利爪。”

 

听到丘神纪如此出言不逊,李饼没有发火,只是默不作声地将爪子尖收起,却依然按着丘神纪的手没放开。

 

“大将军究竟有何贵干。”

 

丘神纪满意一笑,拉着对方调转了一个姿势,让他侧坐在马上,“我自然有话得单独和你说,私下里。”

 

“想必是为了奏书一事?”李饼斜睨他,却瞬间绷紧了身体的每一块肌肉。

 

黑暗中,丘神纪虚搂着他的手忽然攀在他腰间,李饼本能立即叫嚣着命令着他做出反击,但他理智的大脑却阻止了身体的一切动作。能忍下如此冒犯并非因为李饼惧怕其武功,只不过设身处地,他知道自己的行为不过徒劳,何必要自取其辱。

 

“是,但也不是。”丘神纪见对方一副不为所动的模样,顿时没了戏弄他的心情,转而正色道,“本将只不过有一事想要问问少卿。”

 

李饼垂着眼睛不动神色,仿佛此刻被迫与人共骑一马的人不是他。

 

“将军请说。”

 

“日前大理寺既知晓了一枝花预盗何物,为何至今都无人来探访本将?”

 

李饼只看向远方黑暗之处沉默不语,讽刺地微笑起来,如此不打自招的问法,用来充作试探的筹码未免太贵重了。

 

这件事只有大理寺卿卢纳知道,孙豹虽然也知实情但显然没有放在心上,而且事后卢纳吩咐暂可宣扬出去。证据确凿以前,万不能直接怀疑人望颇重的大将军。

 

这些为官之道李饼不相信丘神纪一点都不懂,现在却直接挑明了和自己说是打算做什么?他心里略有一丝不妙的预感,但又说不清究竟是怎么回事。身体不适对他的影响太大,挺直腰板在马上坐了一会儿李饼很快就感到体力不支,却不得不强撑着气势和丘神纪较量。但暂时妥协并不代表李饼束手就擒,他一边思考着角度和力道,估计着一个侧踢的胜算,一边说道,

 

“大将军多虑了,一枝花一事疑点颇多,想必您也听说那贼人尸首无故消失。在一切水落石出以前,大理寺上下怎敢叨扰您。”李饼稍稍停顿,冷冷盯着丘神纪看,“若日后真有需要,自会前去将军府拜访,况且如今看来,朝堂上必有人营私结党故意陷害大将军?否则将军怎会有如此一问,倒显得下官失职了。”

 

“少卿善辩,但本将今日不是来与你争论的。”丘神纪没有正面回答,质疑和嘲讽也没有影响他的情绪分毫,“你可知你那随行书吏是什么人?”

 

TBC

 

其实应该、并没有后续……作者大大伏笔太多!暗线太长!完全不能预料以后还会有什么神展开,以及陈十的哥哥到底是谁啊_(:з)∠)_

 

我觉得丘将军是猫奴?(雾

饼哥真是太帅,好想把他按在地上【哗——】

 

看了几遍漫画,外加百度后有一点我不是很懂:“左金吾卫大将军”【丘神纪】是正三品,就连“金吾卫右将军”【朗百灵】也是从三品,而大理寺少卿只有正四品,所以为啥朗百灵见饼哥的时候要自称末将?还是求见?明明官职比较高,而且没见到大狸子之前她脱口而出的“少——【卿】”,见面之后才改口郡王大人,这时候用尊称倒是合理?

 

题目来自“骑马夜归香满怀”_(:з)∠)_

 

评论(84)

热度(4863)

  1. 共22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