鸦未

冷西皮体质,杂食人,可拆不逆,产量低下,欢迎勾搭,详见置顶

【SBSS】非敌即友 11

关于魔药的部分都是自己乱编的,没有任何依据_(:3



 

11.

 

在上课前一分钟,Slughorn教授大腹便便地走进了教室。他圆圆的脑袋和海象般的胡须都加深了Sirius的反感,这个说起话来拿腔捏调,又圆滑事故的教师本就给不了Sirius什么好印象。

 

学生们见到教授进来,纷纷停止了闲聊,坐回自己的位置上去。而几乎在上课前一秒,James和Peter才匆匆冲进门口。

 

“先生们,下次可不要这么迟了。” Slughorn教授朝他们挥挥手,长袍上的褶子数目随之增加了几个。

 

James瞧见和Sirius和Remus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,教室里不剩下什么好位置,只得往里走,他们与Sirius几人擦肩而过却目不斜视,落座时故意将椅子弄出了很大声响。

 

Severus十分淡然地无视了这种无礼又幼稚的行为,开始检查桌面上的器械,但他不需要侧头看就能知道身边那只蠢狗已经因为这样劣质的挑衅,开始呲牙磨爪了。

 

Remus夹在中间没有出声偏帮任何一个,只是看着Severus安静地做着一切准备,他并未从Severus眼中中解读出任何多余情感,但他仍想要搭话。可在小狼人想到一个合适的开头前,讲台上的Slughorn教授挥动魔杖,开始授课了。

 

“今天我们连堂,下课的时候把这份魔药交上来当做你们的抽测成绩,当然不同小组间也可以互相帮助,只是要求最后每人都上交一份。现在给我听清楚注意事项,尤其是格兰芬多里的几位,我不想点名了。这次的原料有一定危险性,特别是提纯的步骤,弄错了很容易出事故,我可不想你们下节课变成去医疗翼体验一日游。”

 

“今天的药剂好难,我都没听说过这个名字,考纲里有这个?”Sirius小声抱怨,他吃力地在自己那本几乎崭新的魔药书上翻找,但Slughorn写在黑板上的东西密密麻麻又杂乱,字迹还潦草,他很快就放弃了。

 

“在一百二十五页。”Lily瞪了他一眼提醒道,然后颇为自豪地努嘴说,“不过咱们有Severus啊,还要看什么书。”

 

Sirius正想点头符合,转面迎上黑眼睛小巫师投过来的目光,瞬间就把到嘴边的话咽了回去。Lily自然没问题,然而自己要是那么说,肯定会被打上前来揩油的标签,并且给Severus更坏的印象吧?Sirius忽然就慌张了起来。

 

“我、我觉得我还是得自己努力做做看才对。”他毫无底气地说,声音越来越小。

 

然而Remus已经开始着手研磨原料了,“三个人的话,我们还是一次熬成吧,不然时间不够。”

 

“是四个人,这次我也想加入。”Lily纠正道,而后她期待地望向黑发的斯莱特林,“和我一组的那个姑娘,今天也请了病假,我没有搭档了,可以加入你们吗?Sev?”

 

噢,这眼神还真是让人有点起鸡皮疙瘩。

 

Severus当然点头答应,剩下的两个男生只好面面相觑了一会儿。而且Sirius总觉得Lily是在炫耀这个称呼似的,最近越来越多听到她喊Severus的名字的昵称了,以前好像都没怎么听到过……

 

然而Lily的声音再次打断了他的回忆。

 

“这次还有冷却的步骤,要多等半小时,自己分次炼制的话根本来不及,而且——”Lily明显忍着笑意冲Siruis挤眼睛,“你自己一个人做得出来吗?”

 

Sirius老实地摇了摇头,站在原地不讲话了。他有点糊涂,Lily这是啥意思?

 

[好了,先从准备做起。]Severus看了眼其他两个人,把桌子上的瓶瓶罐罐重新分了组,[Black,你来压汁,把所有的膨豆荚都压出汁来,像这样,用刀背。]为了不影响魔药熬制,Severus这次没用魔法显示字迹,而是直接在纸条这么将想说的话写出来,[Lily和我挑河豚的眼睛,Remus,拜托你把雏菊根的外皮剥掉,不能留须,磨成粉。]

 

当他写完,其余几个人也就读完了。

 

Sirius看了两遍自己的职责,虽然Severus给自己写的那句话最长没错,但为什么给月亮脸就有拜托两个字。Sirius有点嫉妒,他当然知道,自己不可能因为同Lily一样与Severus熟识,才没有得到那个请字。他也同样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还处于“敌人待排除”阶段,所以阶级地位自然是最低的……而且十分有自知之明清楚自己没能力去处理眼珠子。

 

所以,人家凭啥要对你客气呢?Sirius有点泄气,他再次看了眼Severus写的东西,又看了看黑板,最后还不确定地偷看了一眼坐在办公椅上快要打瞌睡的教授。

 

“可是黑板上说要切碎。”Sirius小声问。

 

[用压的更有效。]Severus不容置疑地添加了一句。

 

“你以前试过吗?”Sirius忍不住回嘴,但不知道为何已经开始按Severus所说动手压汁了,可能Severus优秀的魔药课成绩和天赋让Sirius有种想要听从的愿望。

 

Severus没搭腔。他见虽牢骚不断却老实开始动手的Sirius,便不再多言。而对于Remus和Lily这两个老搭档,Severus也没有多余的叮嘱可讲。

 

制作开始了,并且有序进行着,Severus示范了一次怎么挑去无用的角膜之后,Lily就学会了。他十分满意小组成员这样的投入和专注,并且对于终于安静下来的Sirius深感欣慰。

 

只不过,这种和平安宁的假象甚至没能维持十分钟。

 

“我们能做朋友吗?”Sirius冷不丁冒出这句话来,“我觉得自己应该没有那么讨厌吧?”

 

Severus已经不会再被Sirius的任何疯言疯语惊吓到。他手下没停,直接翻了个大大的白眼——他也想做出点别的表情来,然而和Sirius这个家伙待在一起的时候,他快连自己的表情肌都不能控制了。

 

如何迅速使你的同学闭嘴?来个静音咒如何?求令一条聒噪的狗安静下来的方法?给他狗骨头?天啊他就不能保持沉默五分钟?!五分钟不说话会死人?!Severus的大脑里涌出铺天盖地的抱怨,然而他能够处理这部分信息的思维宫殿没有给出任何实际答案。

 

Sirius将Severus此时的沉默视为这一提议被纳入了考虑,因次,他瞧了一眼Remus——Sirius当然看得懂好友惊恐的眼神里透露的想法——然而格兰芬多毫无畏惧。

 

Sirius用胳膊肘戳了戳站在他身边的Severus,“嘿。”他迫切想要一个明确的答复,却立即意识到自己这种做法蠢到家了。

 

第一,场合不对,而且,Severus不能说话,他明显不愿意把这么……这么私人的内容写在大家都能看到的纸上。等Sirius彻底反应过来,小组剩下三双眼睛已经全部盯着他看了。

 

“你们别这么看着我啊,天地良心我没骗人。”Sirius只好硬着头皮补救,只差竖三根手指发誓了,“算了,我还是不说话了。”他讪讪闭上嘴,生怕越描越黑。

 

Lily噗嗤笑了一声后继续埋头于工作,Remus看起来有很多话想问,但最后也忍住了。

 

Severus挑完最后一颗,把废弃的材料丢掉,洗了洗手,这才去看被冷落至今的Sirius。其实Severus时刻关注着其他几个人的反应,只是装作无动于衷罢了。而且,被提出这种要求,最起码也得把对方晾上一会儿才行。

 

所以,如此直球投过来,接招吗?Severus看向Sirius的眼睛,永不,Severus如此告诉自己。怎么可能是朋友?和那种吵吵闹闹的蠢货?

 

Severus张嘴试图出点声音,想要立刻纠正对方不实际的想法,但他竟然鬼使神差地说了一句maybe。

 

虽然是无声无息的。

 

但这不妨碍Sirius读懂了他的口型。


TBC

 


评论(7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